聯合國舉行打擊仇恨言論會議 中方促個別國家摒棄傲慢偏見

聯合國大會昨舉行打擊仇恨言論國際日非正式高級別會議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言表示,中方讚賞聯合國於打擊仇恨言論方面作出的努力,支持進一步推動落實聯合國消除仇恨言論戰略及行動計劃。他又呼籲個別國家摒棄傲慢和偏見,切實尊重他國關切,不要打着言論自由的旗號縱容仇恨言論,傳播虛假訊息。

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言呼籲各國摒棄傲慢和偏見,切實尊重他國關切。(新華社)
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言呼籲各國摒棄傲慢和偏見,切實尊重他國關切。(新華社)

張軍表示,仇恨言論侵蝕全人類共同價值,影響社會穩定,誘發暴力衝突,破壞和平與安全,阻礙實現可持續發展,更嚴重毒化國際社會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努力。

他提出三個關注點,包括:污名化言論會拖累抗疫進程、種族主義言論會推高仇恨犯罪,以及仇恨言論會導致「伊斯蘭恐懼症」愈演愈烈。他指,在應對及消除仇恨言論方面,各國應堅持互相尊重,個別國家要汲取教訓,認真反思,摒棄傲慢與偏見,切實尊重其他國家的關注,不能打著言論自由旗號,縱容仇恨言論,傳播虛假信息。

張軍指,面對全球性挑戰,在聯合國旗幟下加強團結、攜手應對是根本出路,中國願意與各國一起努力,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,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,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。

最新文章